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安全宣传小卫士 疫情防控排头兵 ——外语系青年志愿者积极组织参与春运安全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1 11:25  

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分会在外语系学工组的指导下,不断成长发展,成立了外语系“微光”志愿者组织。响应“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的春运安全宣传活动,积极配合外语系学期末开展的安全离校教育。“微光”志愿者组织的108名志愿者,协助系学工组在寒假假期前召开春运安全教育会3场,向同学们宣传春运安全出行常识,分发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单966份,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参与交通行为,选择乘坐正规营运交通工具回家,平平安安的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语系“微光”志愿者组织成员主动作为,勇敢担当。帮助各班委成员,认真仔细迅速的完成学生情况摸排,填报各类排查统计表格。每天晨午,做好本班同学的体温监测,实填写体温监测统计表。同时自告奋勇到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区域消毒、排查劝返人员等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特别是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高灵梅同学,2月13日至18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官亭镇高庄村微信群里得知村委会号召村里的大学生做志愿者帮助村委会成员完成防疫调查工作,就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报名后,下午一点半她们这些志愿者来到村委会集合,分好队后便开始了行动。她所在的这一小队按着名单来到第一家(按照规定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要在门上贴上A,密切接触者要贴上B,健康人员贴C,无人居住的贴D),在询问家庭成员信息和身体状况后,在门口贴上了C,拍完照片发到群里,一系列工作完成后,便来到了下一家。经过两天的时长,总算把村里每家每户都排查完了。很幸运,村里没有一家是被贴上A或B的。排查工作做完后,高灵梅同学便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往电脑上录入村内各家各户的信息,防止有人偷跑出去,坚决做好隔离工作。她说虽然有一点辛苦,但是收获了很多。既然不能向那些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线,那也要做好其他工作。只有做好隔离,严格排查,才能防止病毒的传染,早日战胜疫情。她表示现在做的这些或许微不足道,但想为社会做贡献的心是炙热的。看着前方各位英雄为抗疫做出的贡献,感到热泪盈眶。她同时号召同学们,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一定可以跨过这道坎。

(外语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