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物理系师生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25 15:4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物理系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物理系广大党员教师、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政治引领,营造防控氛围

物理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及我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并成立了物理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校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各项防控工作。通过系党总支微信公众号“追寻信仰之光”进行宣传,树立榜样,营造氛围。疫情防控期间公众号做到及时更新,第一时间将校、系师生疫情防控动态及对一线人员的祝福通过网络传递出去。通过新媒体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引领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加强组织引领,开展志愿服务

物理系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引领作用。物理系共有47名党员、团员师生报名在前、引领在前,投身到了防“疫”监测一线,加入到社区、乡村的志愿者团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学生党员王金云, 2月20日她在接到村委会疫情防控值班安排的同时,也接到了研究生复试入围的消息。面对老师的担忧:每天去村口值班,复习怎么办?她却说,老师放心!我年轻,早起一会儿,晚睡一会儿。我要把两项任务都圆满完成!面对疫情,每一名志愿者都在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更为抗疫工作的胜利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卡点就是一座堡垒,物理系志愿者以真诚、细致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

加强示范引领,凝聚防控力量

物理系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向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学习,师生自发捐款5748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党支部18名党员教师夜以继日奋战在本系的疫情防控一线,肩负着全系1237名学生的各项排查、18名湖北籍学生包联、学生学业、生活、心理辅导等工作。辅导员冯会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作为信息员,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用一部小小的手机,每天完成全系21个班级的三项日报和各类信息、数据的汇总上报。一个月来,没有出现一次晚报或错报的情况。辅导员陈静,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爱人2月6日复工后,照顾两个孩子的日常几乎占据了她所有时间。她经常是边吃饭边工作,直至夜深人静,她还在忙碌。她辛苦的付出不仅仅是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且也收获了学生们满满的信任。石凤良,最美师院人,这个假期班级群、系内工作群成了他时刻坚守的阵地,疫情防控中他不但是学生的守护者,也是考研学生的“军师”。在疫情面前,物理系教师大爱、职责、担当,诠释传道、授业、解惑。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有效地利用网络平台组织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者’”党日活动和“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团日活动。物理系全体师生正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携手铸就休戚与共的共同家园。

加强引领,强化防控担当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物理系党总支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到位。对系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实际表现进行分析研判,对各项包联工作认真指导、督导,促进物理系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地开展。

我们坚信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物理系全体师生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在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物理系党总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