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体育系师生指导健体防疫 激扬“战疫”正能量
2020-02-28 13:08  

学习、运用简便有益的体育锻炼方式,充实、活跃简单狭小的“宅居”生活,优化、提升健康活跃的身心状态,是安全居家健体防疫的重要保证。在抗疫过程中,体育系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编居家健体防疫运动,并广泛宣传推广,传递、激扬“战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体育系健美操专任教师尤婧玮,精心创编了“居家防疫健身指南”,用简练优美的体操动作,简洁详实的文字说明,简易高效的健身效果,给广大“宅家防疫”的人们带去了热忱的问候和贴心的关爱。考虑到不同人群的不同居家健身防疫特点和需求,尤婧玮老师还和女儿一起,精心编排、演示了中小学生居家健身方案,方案分小学组合动作和中学组合动作两部分,将健身操及素质练习有机结合,为中小学生的健康加油助力。

体育系武术专业专任教师张瑞洁,通过网络,将倾心演绎的八式太极拳,传递给千家万户,鼓励大家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加强居家科学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为了响应省教育厅延期开学期间指导学生在家开展体育强身健体活动的要求,体育系闫明昊老师积极行动,编排《大学生居家健身方案》,为大学生搞好居家健身,提升体育素养加油助力。健身方案以足球为例,别出心裁、生动有效地教导大学生如何在居家防疫期间,在室内空间不足和家里可能并没有足球的情况下,如何有效自制足球和充分利用家居环境,学习和发扬足球运动,具有很强的创造性、实效性和趣味性。

体育系王松岩老师多年专注体操、体能训练,取得丰富成果。这段时间,他结合居家防疫健身实际需要,以《每日一练,快乐加倍》为主题,创编了易学易记易练易成的简便居家体操,帮助大家在几分钟之内,使全身得到一次较好的锻炼和优化,“每天早晨起来运动一会,让一整天都神清气爽”。

体育系的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通过网络和本专业其他同学互相联系、沟通、商讨,编制、演示各类居家锻炼小技巧,整合成《居家锻炼妙招》,指导人们如何在家里就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简便有效的体育锻炼。这些技巧既包括系统性整体性健身运动,也包括个别针对性身体机能训练,特别是精心指导如何巧妙运用家里各种可利用的设施、器材加强体育锻炼,十分适合居家防疫锻炼需要。

同学们还编排录制了《憧憬》等其他一些居家体育锻炼、读书学习、才艺演绎、心声表达等视频,倡导加强居家锻炼、强健身心体魄,提高防疫能力;鼓舞防疫抗疫信心,关爱病毒感染人群,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弘扬爱国热情。在这全国人民患难相恤、守望相助的特殊时期,表现了体育专业学子身心康健、乐观积极、进热情取的优良素质。

以上师生的作品,均通过我们的校、系网站,校、系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等其他网络平台广泛发布、宣传,引起了热烈反响,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体育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