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志愿服务
2020-03-03 17:51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身优势,扛起奉献社会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数信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师生投入防控阻击战。

为防控疫情,各行各业仍有很多人坚守在岗位,守护着万家平安。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这些最美“逆行者”,用他们无私的奉献为国人的健康构筑起一道道防线。为了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集结了一支线上辅导志愿服务小分队——“益数志愿队”,并与古冶区团委、开平区团委和路北区团委合作,为三个区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子女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志愿服务,切实解决一线工作者孩子教育问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安心战疫。

这个“益数志愿队主要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学生组成。教师党员指导志愿者的教案书写、教法运用,同时提供必要的线上援助。学生志愿者运用扎实的基础知识,通过课前精心备课、反复修改教案进行专业细致辅导。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QQ、网络学习平台等方式定期了解一线人员子女成长情况,做好学习答疑指导,服务领域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主要课程。目前已有2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志愿者已经和一线抗疫子女顺利对接,每天进行着线上辅导交流,累计服务时长近200小时,受到抗疫工作者及其子女的好评。

“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在疫情面前,“益数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尽己之能,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