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数信系“益数服务队”被省、市电视台相继报道
2020-03-06 20:23  

3月5日,由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组成的“益数服务队”志愿服务行动,相继被唐山新闻50分和河北省电视台新闻栏目报道。

疫情期间,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身优势,扛起奉献社会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数学与信息科学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师生成立线上辅导志愿服务小分队——“益数志愿队”,与古冶区团委、开平区团委和路北区团委合作,为三个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开展各学科门类学习答疑、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等一对一线上志愿辅导,切实解决一线工作者孩子教育问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安心战疫。

本次志愿服务的主要辅导对象锁定在“医务工作者、警务工作者、城乡社区农村防控”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子女,支援湖北的和河北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子女优先。首批志愿服务名额500人,以优先条件和有效报名顺序综合考量为准。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加志愿服务名额。

目前已有2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志愿者已经和一线抗疫子女顺利对接,开始为30余名学生提供线上辅导服务,累计时长已达300多个小时,受到抗疫工作者及其子女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曾经说过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校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青春的力量向所有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雷锋”致敬!

唐山直播50分节目:http://www.tsr.he.cn/video/2020-03/04/cms74111article.shtml

河北新闻联播节目:http://www.hebtv.com/tv/hbws/hbnews/2020-03-05/iTI3uLJRPhwdBjKv.html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