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音乐系师生用“艺”心开展抗“疫”
2020-02-16 17:44  

疫情发生以来,音乐系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各种形式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场,为弘扬主旋律,讴歌最美“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鼓劲。

2月5日,校党委宣传部下发了“师生艺心,共同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系党总支第一时间向全系师生进行了传达。系主任、共产党员张志伟按捺不住内心的澎湃,连夜写词谱曲,创作到凌晨四点半,完成了原创歌曲《当祖国需要我》的初稿。经过四天的日夜奋战,完成了词曲创作、编曲制作、演唱排练、录制合成等多个环节。创作期间,作品得到了唐山市歌舞剧院的潘铁柱院长、音乐系共产党员刘海成老师及其爱人杨娜老师、音乐系退休老师杨胜利的大力支持。几位老师受疫情影响,不能见面,就靠着电话连线一句一句修正歌词,一个一个音完善谱子,经常磨合曲目到深夜。大家用热血激情创作出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音乐作品,就像歌中唱的“为了美好的生活,冲锋是我的选择。满腔的热血里,奔腾着爱的浪波……”歌曲发布后,社会反响强烈。人民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环渤海新闻网、河北交通广播、FM94唐山音乐广播等媒体相继报道和播放。老师们用歌声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同志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展示出师院人时刻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的信心和勇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担当。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音乐系教师纷纷行动起来。共产党员、退休教师杨胜利谱曲、物理系退休党员教师赵宗仁作词、音乐系党员教师苏向丽即兴演唱的歌曲《再送瘟神》一气呵成,在学校公众号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音乐系青年党员教师冯华,曾任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干事,带着对部队官兵深厚的感情,仅用两天时间就创作了歌曲《你是一面旗》和乐曲《凯旋》,抒发了对奔赴抗疫一线军地医护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敬仰之情;青年党员教师张蕾,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让爱前行》,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舞蹈教研室党员教师张美玉创作了舞蹈《战疫》、党员教师田雪协同孙铭蔓老师共同创作了舞蹈《无声的敬意》,几位老师各自在家中编排,用手机录制,和她们的学生一起用无声的肢体语言表达着对抗击疫情一线勇士们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祈福……

音乐系的师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踊跃参与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创作,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各行各业的人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人民网链接:http://he.people.com.cn/n2/2020/0214/c201421-3379627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音乐系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