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抗击疫情,体育系师生在行动
2020-02-27 18:11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根据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体育系师生积极行动,为开学的线上教学积极准备,确保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

一、认真制定教学工作预案

成立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征求教师的建议,考虑体育课程的实际情况,制定体育系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体育系教育教学专项工作方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保证停课不停学。

二、师生积极行动

体育系对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动员,让大家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学校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克服各种困难,认真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李茹萍老师是体育系的老教师,每天学习线上教学的方法,不断向相关人员请教学习通的使用技巧;刘晓春老师的孩子还不足一周岁,等到孩子睡觉才能工作;尤婧玮老师创编了不同的技术动作,录成视频供学生们练习;张瑞洁老师在家人的帮助下完成了视频的录制工作,为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闫明昊老师创作性的开展室内足球教学活动,等等。我们的老师和学生克服场地、器材、视频制作等困难,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

三、总结经验,为以后课程建设打基础

突然的疫情,给教学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对于体育教学来说更是有非常大的难度。老师们从头开始,在家自己录视频、设计动作、排版等。克服困难,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当然,对于技能练习来说,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练习的强度、密度的把握,学生动作的指导,等等。我们会逐渐改进,为以后的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提供经验。

(体育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