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参加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五四线上读书会
2020-05-09 08:51  

岁月如歌,青春似火。5月4日晚19:00—21:30,中国李大钊研究会青年研究会主办的五四线上读书会如期举行。本次读书会主题为“继承和发扬大钊精神,努力做理性、敏锐之青年”。参会成员为来自高校和党校的青年学者和教师、在校大学生、党史研究人员和李大钊家乡的研究人员等。

我校部分教师、学生参与了这次线上读书会,社会科学部赵雪老师线上做了《在历史中看见——谈谈青年人的理想与使命》主题报告,从党史角度出发,从刘绍周、李汉俊等人的青春奋斗历程延伸到现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阐明了青春的内涵即家国情怀。李阎老师就思想与文化的关系以及文化自觉问题与线上专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我校参会学生代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宋志杰说到在会议上六位老师发言,各抒己见,都让我对李大钊先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大钊精神弥漫的校园里,青年的责任感更加重大;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在线上举行了这次读书会,也让我意识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王海怡表示,从大钊先生的青春思想中我们可以总结出青年的定义——既要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也要有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我们要秉持赤子之心,胸怀青云之志,以祖国为任,行利国之事。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双一流”特聘教授侯且岸对本次读书会进行总结。他鼓励青年学者以此次读书会为契机,加快把李大钊早期思想的研究提上日程,希望广大青年在思辨中培育青春的自觉,在实践中将理性和锐敏发扬光大,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参加首届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五四线上读书会,是我校践行“两种精神”育人的有益探索。我校青年师生将坚守初心,继续在实践中发扬继往开来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伟大精神。


我校青年师生在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五四线上读书会中积极参与讨论



(团委、社会科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