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我校社科部思政战“疫”公开课喜获省级比赛三等奖
2020-04-21 11: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战“疫”五分钟视频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部署全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与此项活动,以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在校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和教育中心等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克服困难,精心准备,共有12位教师录制了十一节五分钟短视频。通过校内评审,推送了五段视频参与省教育厅大赛。最终,社科部王欣、李丽丽两位教师合作的《抗击疫情,促进全球治理》短视频喜获河北省思想政治教育战“疫”五分钟视频公开课比赛三等奖。团队采取合作教学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对比国内外抗疫举措,突出中国模式、中国力量、中国效率,让大家明确此次抗击疫情其实质就是一场全球治理的实际行动。

这是我校社科部抗疫思政课在线教学的一项阶段性成果,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思政课教师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却站在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第一线。我校思政课教师将始终坚定地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充分发挥思政课对高校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做好日常在线思政课教学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社会科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