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丹青之笔绘先锋 凤凰医者铸涅槃
2020-02-05 10: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唐山师范学院的师生们,时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虽然不能去一线,但是,他们用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防控阻击战中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河北凤凰城——英雄的唐山,有这样一群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那就是唐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医疗队的12 名医护人员。大年初二,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

医务人员的壮举,深深感染了唐山师范学院美术系的师生,他们拿起丹青之笔,以12名医护人员为原型,带着激情,带着崇敬,带着责任,加班加点,精心绘制了艺术作品《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以此来表达对他们的尊敬之情,以实际行动,讴歌他们的奉献精神,践行师生防控疫情铮铮誓言,弘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以及在这场战役中凝聚起来的民族精神,激发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环渤海新闻网、今日头条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http://tangshan.huanbohainews.com.cn/system/2020/02/04/011880333.shtml

https://www.toutiao.com/a6789426003585270286/

(美术系、党委宣传部)

 

 

指导教师:蒋丽

文字编辑:尹婷婷(教师)

图文排版设计:张高志(教师)、蒋 丽(教师)、霍菲菲(教师)、王哲华、高然然


作者:蒋丽 吴美涵


作者:乔梁


作者:乔梁


作者:王哲华


作者:乔梁


作者:乔梁


作者:蒋丽


作者:姜川


作者:张鑫颖


作者:魏思琦


作者:魏思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