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音乐系师生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0-02-21 14:18  

习近平总书记210日在深入社区调研时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式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筑防疫阵地。贵校音乐系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75人,在唐朝晖书记的带领下,大义当先,不讲报酬,主动践行党员义务和社会责任,——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我社区得以在规定时间完成了3052户居民的大摸排任务。在此,仅代表我小区居民对贵校音乐系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2020年2月16日,唐山市路北区逸翠园社区党支部给学校党委的感谢信中的部分内容。

逸翠园是一个有3052户居民的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仅有4人,疫情排查任务十分繁重。2月12日晚上,接到唐山市路北区逸翠园社区党支部发出希望安排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的消息后,音乐系党总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学生党员进行了动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骏老师等老师积极响应,很快就有7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报名,成立了社区疫情排查志愿者小分队,参加逸翠园社区疫情排查任务。师生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工作任务后,分成十个小组,每组6-7人,分头打电话联系辖区居民,了解其家庭成员疫情防治情况,并对访谈内容进行详细记录,然后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排查情况和社区疫情排查现场流行病学询问情况制成电子版。截止到2月15日下午,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逸翠园社区的疫情排查任务。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师生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志愿者代表、学生党员吕梦雪、董一鸣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音乐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