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 后勤服务显担当
2020-02-26 17:04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部署下,后勤基建处全体人员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校医院防控工作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校医院肩负着全校防疫重任,一直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冲锋陷阵。校医院的大夫们,积极行动,为学校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在很短的时间内,后勤基建处就起草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性消毒指南》、《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预案(改编稿)》、《校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学生防控工作预案》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医护人员自我保护问题非常严重。彭运生同志是处内疫情应急工作组的老党员,他除了配合处内起草文件之外,通过个人努力找到了三件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帽子等防护用品,发放给值班的王平、王英两位60多岁的老大夫。彭运生同志的爱人作为唐山市传染病院的医务工作者,也奋斗在抗击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他说:我和爱人要并肩作战,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不退,我们不下火线!

设置临时隔离区是开学的必备条件。处内的领导和同志们共同研究,反复选择场地,制定了临时隔离区方案。李勇同志是我校首届“最美师院人”,这次他一如既往,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带领张庆春等几名维修工人对校医院的用电进行了改造,保障学校水电暖的正常运转,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建做好复工准备

为了学校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和空调安装使用工作的顺利进行,处内领导和基建科靳铎、唐佳颖等同志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春节前一直工作到腊月二十八。春节短短几天假期结束后,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同志们返回到工作岗位,做好自我防护,不顾严寒风雪,奔走于住建局、教育局、财政局、供电局等相关单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工作使命,陆续完成空调电改项目和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的电增容手续,为复工抢出时间。严阵以待,只等复工。

做好在校人员的监控管理

学校领导一再叮嘱,对放假期间的在校的人员,一定要“人盯人”,不能让一人出现问题。学校清真食堂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学校实习学生就餐,牺牲春季休假,一直在供餐没有返乡。在这个特殊时期,马拥军同志作为饮食中心主任,每天到校看望这些员工,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为他们采购需要的生活用品。封闭管理期间员工马满素突发糖尿病并发症,情况危急。马拥军同志多方联系,积极协调,最终病人得到及时救护治疗。经过努力,在校人员的身体健康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做好假期办办的后勤保障

疫情急、任务重。放假期间,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为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进行,教室管理中心主任李永华同志在每次召开相关会议时都提前布置好教室、会场,进行通风消毒,保障了会场的安全。黄庆峰同志作为后勤基建处办公室主任,及时传达学校相关通知,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登记发放物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后勤基建处积极协调三个校区联防联控,在饮食、保洁、绿化等各个领域有近五百余人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在这次防控中,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冲锋在前。人员少、任务重,面对困难,勇于担当。全体党员和职工团结一心,切实承担责任,严密筑牢防线,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勤人用细致入微的防控筑起安全屏障,展现了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

 

(后勤基建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