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安全工作处多措并举 守好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02-27 15:27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安全工作处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管领导李子林副院长多次到校园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对校园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安全工作处全体党员和群众,坚守岗位,团结一心,迎“疫”而战,将校园的安保工作作为学校防疫防控坚守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不忘初心筑堡垒 坚守阵地尽职责

严格校园管理,把好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初期,由于各项准备不够充分,存在防护物资短缺现象,安全工作处积极寻找渠道,购置了红外测温仪、消毒酒精、N95口罩和医用口罩,保障了门禁关口安保人员所需用品,为实现校园封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校医院人员短缺,安全工作处一班人员不等不靠,主动承担了进入校园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人员信息的登记工作,严把校门入口关。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安全工作处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会议精神,开展防控知识学习,加强安保值守力量,领导干部坚持每日安全检查、巡查,严格督导各岗位值守。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寒假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干部值班制度,值班干部必须坚守岗位,保障信息畅通。南院和北院门卫、“校园110”、消防监控室等随时待命,及时应对各种紧急情况。严格门禁管理,加强登记制度。每个校区只开放一个门口,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因事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必须进行登记,并在测量体温、检查无误后方可进入。通过严格的门禁管理,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通道。

牢记使命敢亮旗 心怀大爱无怨言

支部引领,党旗飘扬。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唐山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按照党委的要求,冲在防控第一线,随时待命,及时应对各种紧急情况。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8名党员和4名安保临时工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4名党员递交了请战书,为应对突发事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由于学校安保人员都是年龄较大的临时工,对于政策的掌握、测温仪的使用、关口的把握都有一定的困难。为了克服困难,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门口设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岗”,他们放弃休假加入安保一线执勤,细化了工作流程及岗位职责,做到组织精准、实施精细,各项工作全面高效。1月底2月初唐山两次下雪,气温骤降,室外工作,非常寒冷。长时间室外工作,每天与多人接触,具有较高的风险性。安全工作处的同志们不畏严寒,不畏风险,昼夜坚守岗位,严格加强入校人员身份甄别、有礼有节劝离无关人员。

寒风中站立就是一名党员的坚守,冲在一线就是一名党员的使命。安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力争把这场肆虐全国的疫情拒之门外,坚决打赢校园安全保卫战。


(安全工作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