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坚决落实学校部署,保证实验安全防控 ——生命科学系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党员工作纪实
2020-03-23 09:39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生命科学系教学实验中心党员教师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保证疫情结束后实验室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在生命科学系教学实验中心张运峰主任的带领下,实验中心党员教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工作部署,自128日起自觉在工作群内开展每日汇报制度,采取灵活办公形式,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利用网络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准入制度,认真做好实验材料监管,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并做到科学规范防疫消毒品的使用,制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及时掌控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使用情况,实验中心张运峰主任坚守一线,勇做校园内的“逆行者”,多次申请进入实验中心,现场查勘每一个实验室的水、电、仪器的运转情况,落实了实验室危险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完成了查险、排险工作。同时对实验室现存活体实验材料进行抢救,主动做好各实验室内菌种、组培苗、果蝇等材料的及时保藏,做好开学后实验教学的前期准备。

实验课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展,教学实验中心石洪凌、王晓英、武秋颖、邵元龙等多位党员教师通过整合实验室资源、制定科学可行方案、丰富课程辅助资源等方面引导学生通过利用网络平台提前自学实验课程,为返校后保障实验教学进度和质量打下理论知识基础,全面保证开学后实验室工作的正常开展。几位教师围绕开学前实验室管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后实验室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建立《生命科学系实验教学中心“防疫”期间实验课开课安全预案》,制定了实验室消毒、废物处理、安全保护与预防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开学后实验室工作的正常运行。实验中心库管教师党员武秋颖通过前期开展详细调研,对库存多年的危化品进行了全面清点,逐一登记、排查,协同张运峰主任制定了《生命科学系危险化学品搬迁预案》,全面向学校反映了危化品库的基本情况、搬迁基本需求,并为学校临时危化品库房的建设提出了详细、可行的规划方案。

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党员积还极参加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缴纳特殊党费、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以爱心传递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验室是学校防疫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实验中心全体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抗“疫”热情高涨,勇于担当,坚守工作岗位,勇做校园内的“逆行者”,为疫情解除后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攻坚战。

(生命科学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