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我校学生在河北省经典诵读大赛中创佳绩
2019-07-01 18:15  

2019年6月,由河北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协办的“2019年河北省经典诵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两部参赛作品《雨巷》和《将进酒》,均斩获大赛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届时,我校两组选手将与其他高校9组选手一同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复赛。

该项赛事作为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官方赛事,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大赛从4月份下发通知以来,教务处语委办联合中文系心音朗诵社积极组织,好中选优、耐心辅导、反复排练、精心录制,组织工作得到省语委、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认可。

由王子木、刘子健同学倾情演绎的配乐朗诵《雨巷》,再现了诗人忧郁的情思和细腻的心绪;马佳帅同学朗诵的《将进酒》,生动地表现了诗仙李白的潇洒与豪迈。两组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对经典作品良好的理解力和表现力,展现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承与弘扬,营造了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推动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教务处语委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