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保定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07-02 10:14  

2019年6月27-28日,我校组织民主党派、知联会部分教师30余人,在党委副书记孙立军带领下,赴保定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军校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瞻仰革命先烈,感受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27日下午,老师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旧址,通过讲解员讲述陈庄歼灭战、百团大战中军民以大无畏英雄气概与日寇展开殊死战斗的场景,以及地雷战、麻雀战、交通破袭战、水上游击战等一系列战役的游击战法,感受到了晋察冀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壮烈情怀。

28日上午,老师们又来到军校纪念馆参观学习,随后又赶赴冉庄地道战遗址,在讲解员引导下有序进行参观。展厅内珍藏着大批革命文物,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再现了当年情景。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都是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再现,使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革命先辈的英勇顽强,感受到抗日的烽火呈燎原之势熊熊燃烧在冀中平原大地上。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重温了冀中军民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和新中国建立做出的巨大贡献。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建功立业新时代!



(统战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